S210省道道长阿贫

黑化第十二章

时光和俞亮的世纪对决,如期而至。

岳智小迷妹般,俞亮到哪儿比赛,他追到哪儿。“俞老师,加油。哼 ,”岳智昂头道,“虽然,大师赛,Omega战队两负一胜,可我是凭实力输给俞老师。但,我依旧带着他们证明了Omega的实力,敲开了Omega回到棋坛的大门。时光......”

岳智的话有点多,时光扭头想走,岳智气得机关枪一样喷话,“但是,时光,我希望你能打败俞亮,站上巅峰。所有人,不包括我,都会为你骄傲的。”

时光摆摆手,“OK!”

经过方绪的炒作,这场世纪大战又被叫做,夫妻家庭地位的对决。

吃瓜网友:万万没想到,酒店事情真相如此曲折,露出慈母笑。

“别紧张,”俞亮看着时光,“谁输了,今天晚上洗碗。 ”

时光抖得整张桌子都在颤抖,“拼了!猜先,”时光顺利拿到黑子,“我,时长老,执黑必胜。”俞亮不服气,“遇上我,注定是要被打破神话。 ”

开局打得就很焦灼,然而最大的难点还没来。俞亮突然开气场,释放信息素,时光一下没承受住,差点下错子,慌忙中,棋盒盖子摔到了地上。

场下有人低语,“看来,Omega的确不如Alpha。”

“未必,”时光镇定地从地上捡起盖子,“凡事不要慌,俞亮你的棋,每一步,我都清清楚楚,逃不过我智慧的双眼。”俞亮不语,封住了时光左边一块棋。时光接招,“断。”

与俞亮的对战,不仅是棋力,脑力,更是定力。

洪河看得焦急,恨不得亲自替时光下。岳智笃定俞亮一定会赢。沈一朗客观地分析了一下,时光咬得紧,俞亮之间的差距仅在一二目之间。想来必定是以半目之差定胜负了。

俞亮的气场很奇怪,是一片虚无,时光就被困在这片虚无中,无论怎么走都见不到出口。四周白茫茫,刺得时光脑子疼。

时光左突右冲,俞亮稳扎稳打。一个小时,两人战到中盘。时光长吁一口气,“俞亮没想到,你挺厉害的。”俞亮也是眉头紧皱,“你才知道。 ”两人难解难分,时光用的招是他从褚嬴那本孤本棋谱里拓展出来的。俞亮和俞晓杨研究的时间不长,大部分都只见招拆招。

俞亮的体力在大量消耗的同时,他也逐渐摸清了时光的棋路,万变不离其宗。是时光那位老师的棋。俞亮一子卡住时光,“有进步,可惜,棋差一招。 ”时光也是一子挡住俞亮,“NO,NO,NO,我娇嫩的双手怎么能干洗碗这么粗糙的活。”

俞亮哼了一声,“说的好像,你洗过一样。家务活不都我干的。”时光举例说明,“昨天衣服我收的,菜我炒的。”“是,一盘菜三勺盐,你是想咸死我,今天好不战而胜么。”“是你说多放点。我还没怪你粗心大意,弄丢了我的游戏机。 ”“明明是你乱放东西。”

场下众人,“这画风突变的有点快。”

“俞亮,我决定,今天我要跟你决一死战。”“我们现在已经在死战了。”

时光以为试出了俞亮的极限,只要他在受俞亮信息素影响前,落子,头脑肯定能保持绝佳的清醒。俞亮一笑,“时光,不要小看我。”

没错,那只是俞亮的一部分,俞亮不管不顾地大开气场,镇得全场鸦雀无声。沈一朗经历过高度磨砺的人,甚至都有跪下来臣服俞亮的冲动。Omega、Alpha无差别陷入混乱。时光能撑到现在,跟俞亮下平手,可见,俞亮先前还是留有余地。

当然,时光意志之坚定,也不会轻易动摇。“俞亮,你行不行啊,”时光瞅准机会,吃俞亮一片棋。“我行不行,你不是试过了。”

众网友:何等虎狼之词。

俞亮故意挑逗时光,时光现在这个身体就是为他而泛滥的。前有白川为了抵抗方绪,昏倒在赛场。后有岳智以头砸地,险些血溅五步。时光的呼吸开始急促,脑海中不断浮现,他和俞亮的种种。

“小光,小光~”是褚嬴的声音,时光陷在俞亮的信息素包围圈中,彻底丧失了理智。要是俞亮没底线,现场极可能大屏直播二十八禁。

“小光,放轻松,一局棋而已,”褚嬴鼓励时光,“我已经看到绝佳的一步,但我不告诉你。时光,你能靠自己领悟到吗?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传来俞亮的声音,“时光,你还好吗?”好不容易有点清醒的时光又混乱了。“我,我有点,”时光用力抓了两把自己的头发。俞亮提醒他,“冷静点。 ”

这种时候,其实谁也帮不了他,时光不自己控制住,只会越陷越深。“时光,醒过来。”时光睁开眼睛,对俞亮的渴望依然在,而且愈演愈烈。时光出现了幻觉,俞亮就好像一只大蜘蛛,俯在蜘蛛网中央,诱惑着猎物主动献身。

时光大叫一声,“啊!太吓人了。”时光再睁开眼睛,回到了现实,计时钟快到时间了。时光调整好状态,下了一手。紧接着,时光的清醒的时间逐渐多了。有时候几分钟,有时候几秒。

时光确定俞亮没有半点收敛,所以是哪一点使得自己恢复了冷静。时光回忆清醒的那一刻,是恐惧,对俞亮的恐惧。他之所以对俞亮丧失理智,是因为他爱俞亮,疯狂地想和他为爱鼓掌,以至于冲昏头脑。

俞亮在他心目中一直是个温柔善良,体贴有礼,面冷心热,爱围棋成痴的偏执狂。他爱的是这样的俞亮。可是一想起,俞亮设计那么多陷阱,生气,时光爆粗口,“我C,俞亮你个王八蛋。老子今天非按死你。”

“注意影响。”俞亮发现时光清醒了,而且貌似对自己意见很大。

两人的棋逐渐步入佳境,俞亮,时光的这局棋难不成要是平局。岳智虽然是俞亮坚定支持者,但之前他见过两人下棋。双方都竭尽全力的情况下,时光或许真能跟俞亮打平。

洪河干着急,掐着沈一朗的胳膊,“时光,加油!!”

方绪一手抱孩子,一边瞄电视,“川儿,怕是要平局。”白川看得入迷,等时光回来,他要问问秘诀。 “我觉得是时光赢。”两人决定赌一把,白川说,“谁赢了,孩子跟谁姓。”方绪在纸条上写下结果,“如果是平局呢?总不能一直喂,喂,喂地喊吧。 ”白川肯定,“不会是平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光和俞亮仿佛身处世外,只有他们两人,一张棋盘。春去秋来,寒冬夏暑。

俞亮放慢呼吸,“时光,我好像闻见铃兰和香草的味道。”

时光抓住机会,一子按住俞亮的龙头。没错,俞亮现在被时光的信息素影响到了。时光已经占了一丝上风。俞亮也反应过来,调整战略,在黑子腹部厮杀,将中央一片控制住。继而继续释放气场。

直到这一刻,众人才真正见到毫无保留的俞亮。摄影师匆忙放置了机器,夺路而逃。要不是离的远,估计已经被救护车拉走了。俞晓杨却已经看出了败局,到底还是年轻。看来回去还得多教俞亮几手。

俞亮越是这样,越表示他也在失控。时光保持的清醒就越多。也就在俞亮的信息素笼罩整座体育馆时,时光一子,咬死了白子的脖子。时光证明了,不管是Omega、Alpha,围棋,只用实力说话。

“太棒了!时光,这一手真是妙极了。”时光觉得褚嬴就站在自己身后。褚嬴,我做到了!!

俞亮眉头紧锁,小时候那种挫败感再次袭来,时光,果然是自己一生的宿敌。俞亮冷静地拿出两颗棋子,放在棋盘上,“我输了!”

“耶!!”时光得意忘形,一阵手舞足蹈,想想好像又太过分了,“算了,今天晚上我洗碗。”俞亮起身,笑了笑,“某件事情,我上你下,认命吧。”

时光怕俞亮又跟从前一样,牙一咬,虚弱地说,“哎呀,俞亮,你快扶住我。人家要昏倒了呢~”

现场有急救医生,不等俞亮表达表达内心,担架扛起时光就走。时光只能装死默默吐槽,这些人太没眼力劲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恭喜两位,”医生也是围棋迷,兴奋地握着俞亮的手,“两位的棋实在太精彩了。”

“那应该恭喜我啊,”时光也要伸手,医生马上切换成严肃脸,“这段日子要注意休息,千万别再操劳了。 ”时光不解,望着俞亮,“你能听懂他说什么了吗?”

俞亮摇头,“医生,时光到底怎么回事?”医生一副俞亮你自己干的,你不懂的表情,“怀孕了。围棋界又一颗新星冉冉升起。 ”

俞亮,时光,双双僵化。时光抓着俞亮,“我,我,就是装个晕,我还是个孩子啊~”俞亮反应过来,以前他一直觉得方绪知道白川有孩子后,兴奋过度。现在,他理解了。

“时光,你先坐下。”俞亮原地蹦了好几下,确定不是做梦,“我给爸妈报个信,对,还有师哥,他照顾白老师有经验。”拿起手机,按了数遍号码,怎么也按不对。还是时光帮俞亮打通了电话。

白川冲方绪得意地笑,“我就说时光会赢,孩子就叫白柏吧。”方绪摊开纸条,上面写了三个结果,“我可没输,白柏,拜拜,不吉利,叫方块儿,顺口。”白川。。妥协,“叫方柏。”

时光问俞亮,“那个,有可能是误诊。我们每次都应该有做措施吧。 ”俞亮呆萌,“措施,什么措施?”想起来那天在机场,方绪给他的东西,他也没想对时光下手,上飞机前就丢了。然后,他也没见过,没用过,一直就没想起买。时光是个大迷糊,更不知道了。

医生感慨,一直到现在才中,是该说俞亮不行,还是说老天保佑。“误诊?你当我这儿开的是黑医院,拿单子去楼下建档,下周过来复查。”

时光突然问俞亮,“要是,我小时候没有和你下那盘棋,你还会和我在一起吗?”。俞亮让时光放宽心,“我们总会相遇,不在从前,没有现在,也会在将来。  ”

时光觉得自己可能被怀宝宝的事,刺激到了,变多愁善感了。“也是,俞亮,那晚上,碗你洗。”

最后,时光虽然拿到了名人赛的入场劵,但方绪为了多活两年,高挂免战牌,拒绝和时光下名人赛。所以,时光和俞亮还得再等一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完结撒花。作为本人第一部写下,并顺利完结的长文。虽然它可能并不太能上得了台面,也没有多少可观数据。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看了我的文,并喜欢它。可我每天看见数据中心有变化,我真的很开心,觉得自己也能为他人带来一些快乐。感恩,感谢。

接下里, 我会继续方家的设定。时光是方家长子唯一的继承人,被迫继承父业,稍微有不慎就会被送到非洲挖一辈子煤。俞亮怕时光狗带了,没办法和他下一局真正的棋,决定与其联姻,先婚后爱,最终保护时光,顺利脱身离开方家。

《是!绪少爷》中,有一些坑也会填上。方绪真的不是渣攻,相反一直是白川:有事方绪保护我,没事方绪滚开。为了白川,他宁愿当隔壁王叔叔,简直感天动地啦~)

评论(5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