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210省道道长阿贫

师生之间(上)

俞亮:方圆大学围棋客座教授

时光:大二学生

在某一个平行时空,时光和俞亮一次次擦肩而过,失去褚嬴的时光暂时放弃了围棋,成为了一名混吃等吃的大学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:俞老师驾到~

时光强打着精神,把书包塞进课桌。洪河老妈子吓得够呛,“你现在是特殊时期,”有人回头看,洪河赶紧放低声音,“万一那什么,Omega信息素又失控了,教学楼里一百多个Alpha。  ”

时光抱紧自己,“嘶~我这朵可怜又无助的娇花,啊。。。我也没办法,马上到期末了,我这学分还差一截。 ”

“以前的赵老师身体不适。新来了个老师,俞亮,俞九段。你可千万别被他盯上。”

时光逃课太多,摇头,“好巧,两个都不认识。”洪河不夸张地描述俞亮,“想当年,我与他在大赛中相遇,只觉得,面前此人是冷血剑客冷血剑,我前进一步血溅五尺,后退无路是阴风阵阵。”

“这还是人吗?”时光吐槽,“洪河,你一个围棋八段,为了混学分,选修围棋基础。”“真不骗你。”洪河暗戳戳地带着时光往后排躲。

时光小时候因为机缘巧合触碰了一张棋盘,遇到了褚嬴。一度还进入道场学棋,洪河是他在道场认识的好哥们。后来褚嬴突然失踪,时光受不了打击,放弃了围棋。时光考入方圆大学后,正好遇上洪河插班。

时光看着洪河一脸认真的表情,伸出双手,“好兄弟,同生共死。”洪河激动地点点头,忍不住想高歌一曲,“时光初段,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.....   ”

“上课!”俞亮踏着上课铃声,一分不差地走进大教室。扫了一眼四周,在黑板上写下“俞亮”两个字。“大家可以称呼我,俞老师。”

“这俞老师长得,嘿,”时光称赞道,“真帅!不过,我这大脑,”时光打了个哈欠,“一听课就犯昏。”

“倒数第二排,穿黄衣服的同学,”俞亮冷着脸,“复述一下我刚才的内容?”时光努力回忆了N秒,没错,一片空白。时光张张嘴,半天蹦不出来字,“阿巴阿巴阿里巴巴......”

教鞭被干脆地丢到桌上,俞亮拿起点名册,“叫什么?”时光看看洪河,洪河正指着自己的脸。时光心领神会,好兄弟,坚定地报上大名,“洪河。”

洪河捂脸,他的意思是不想死就快闭嘴。

俞亮皮笑肉不笑地盯,再盯,“洪河扣十分,你下课后,到我办公室。”

晴天霹雳,时运不济,有没有,时光欲哭无泪,“我是有理由的,你信吗? ”

“提问前,加,俞老师,”俞亮强调,“这是对课堂的尊重。”

“俞老师,我真的有理由,你听我解释。”时光真心觉得洪河说的对,俞亮就是个没滴感情的机器人。

“下课。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章:私人辅导

难兄难弟抱头痛哭。“时长老,生的光荣,死的伟大,”洪河一把将时光推进办公室,拔腿就跑,“不是哥们不讲义气,实在是,太可怕了。”

俞亮正襟危坐,上下打量着时光。时光怀疑椅子上有钉,要不然人能坐成那样。

“是我看错你了。这么多年,我一直在追随你的脚步,不停地告诉自己,要超越你。没想到,你就是个自私,软弱,没有毅力的懦夫。”俞亮略有落寞地解下手表,递给时光,“以后,我的课,你不用上了。”

时光惊讶,“是你。”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,自己造的孽,自己扛。“我们小时候下的那局棋其实是另外一个人,”

“出去。”

时光情急之下按住俞亮,要把手表系回去“哎呀,你听我解释”。椅子一动,两个人结结实实摔在地上。

按偶像剧走向,两个人会毫不意外地摔倒,打个啵。时光给俞亮一巴掌,大骂流氓。俞亮从此恋爱脑大开,从未见过如此特殊的男孩子。

然鹅,事情发展地更糟糕了。

时光一碰到俞亮,就直接昏进了校医院。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俞亮突然语气一松。时光躺在病床上,满脑子疑问,那个庸医到底说了啥。前脚还讨厌他,恨不得让他从地球消失。现在就嘘寒问暖,关怀备至。俞亮前后两个态度也差太多了。

俞亮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,“医生说你抑制剂打得太多,影响到身体机能。所以,你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选择放弃围棋,是吗? ”

Omega被确定体质后,为了避免信息素失控造成混乱,会在一到两年内定下婚约,完成结对。像时光这种,大龄单身未标记的Omega极为稀少。

时光为了保住自己少得可怜的学分,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“你的问题,我帮你解决。从明天开始,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打谱背谱。休息或者没有课的时候,到我办公室练棋。”俞亮交给时光一打棋谱,“我会亲自辅导你。 ”

时光的内心在崩溃,俞亮,你怎么这么容易就被说服了,你不能多坚持一下吗。苍天呐,大地啊,我只想做一条每天混吃等吃,荒废度日的咸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:吃俞亮豆腐

半梦半醒中,时光被一阵又一阵来电铃声吵醒,摸出手机,从早上六点到十点,89个未知电话。“喂,你谁啊,疯了你,才几点,闲的......”

“我。”

时光差点从床上摔下去,昨天晚上打游戏打到凌晨,早把俞亮交代的事忘得一干二净。“俞,俞亮,”时光只好继续装病,“我回宿舍后,还是不太舒服,不好意思,”

俞亮给了一个“嗯,”字。时光不得不接受现实,慢悠悠地穿上衣服,“洪河,我出去一趟,你先帮我挂个机。”

时光扶着墙,虚弱地一步一个大喘气。有昨天一起打游戏的兄弟路过,给他点赞三连,“牛B,演技派。”

红糖,毛毯,热水,暖手炉???时光被迫收下俞亮的关怀。“不用了,我挺得住。”时光一本正经地说道,“开始吧,俞老师。”时光打算,一拿上棋子,他就装难受,打消俞亮的念头。

“时光,拜托你, ”俞亮严肃地说,“请努力追赶我,这次我来做你的起爆器。 ”时光没想到俞亮这么认真,犹豫再三,“猜先吧,我持黑,”时光心里有道坎儿过不去,拿起棋子也不愿意好好下。

俞亮也看出时光的敷衍,却没有多责怪他,“不舒服的话,可以先休息一下。”

时光抓抓脑袋,“我坚持,坚持。”终于,一盘结束,时光觉得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下棋的时候,好像,压抑许久的情感得到了释放。

俞亮轻笑,“你虽然多年没有下棋,但灵性不减。这两步应该这样下,会更好。”

“哎,哎,我,俞老师,”时光奥斯卡级别的演技再现,“我头疼,啊!”颇像西游记,悟空被唐僧念紧箍咒时的场景。俞亮没上他的当,“症状不对。”

时光麻溜地从地上爬起来,合着,你丫功课做得挺齐全。豁出去了,时光整理棋盘的时候,故意碰了俞亮的手,“对不起,俞老师。 ”时光本来想装脸红羞涩,俞亮一下把手抽走,“咳,今天就先到这儿。”

时光看着俞亮落荒而逃的背影,好像该走的是自己才对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章:时光要裸奔

“哈哈哈哈哈,”洪河听完时光吃俞亮豆腐的事,笑得直不起腰,“我说,你就从了他吧。其实,你不下棋真挺可惜的。”

时光摇摇头,“我决定了,我要假装勾引他,把他吓跑。 ”洪河让他打住,“俞亮只对一样东西有反应,就是围棋。而且,”洪河递给时光一面镜子,“就你这样,普天之下皆兄弟。不夸张地讲,就是脱光了,我们对你也没兴趣。 ”

知道时光是Omega的人不多,时光的性格确实很难让人联想到。

“切,我还不乐意,”时光有个主意,“两个月网费。我绕男生宿舍裸奔一圈。”俞亮看见他自暴自弃,厚颜无耻的样子,肯定会嫌弃,唾弃,连提都不想提到他。

“你要怂了,一个绝版皮肤,外加七天海陆空豪华套餐。”“成交。”

不需要洪河大喇叭宣传,不到半小时,宿舍楼都传遍了。真是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。有人专门跑来找时光合照,发朋友圈,“晚上八点直播,不见不散。 ”

“嘿嘿嘿,”时光搭拉个拖鞋,豪爽地把毛衣一脱,热辣辣地舞动着双臂,边向热情的观众致以真挚的感谢。洪河拿塑料袋遮住脸,好歹是洪河八段,也是社会上有点脸面的人,“时光,差不多得了,”手捧着废鞋盒,“有钱的捧个钱场,没钱的滚回去拿钱。”

“脱,脱,脱,”观众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。时光骑虎难下,把自己的老大爷牌保暖裤举过头顶,转了两圈,“感谢607宿舍学长们的打赏,哦哦,还有301宿舍,咋还有女生,是Alpha宿舍楼的,哇和,一百块,大气。接下来, ”时光只剩一条裤衩和一件保暖衣了,“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!!”

走不动了?撞上一个人?时光抬头一看,寒毛都竖起来了,“俞亮!你怎么来了?”洪河见势不妙,三十六计,溜为上策。

俞亮阴沉着脸,把自己的外套脱了裹住时光,“这就是你所谓的正事? ”时光暗自得意,忍不住了吧,受不了了吧。“教导主任在赶来的路上,”俞亮提醒时光,“道德分为零,留级重修。 ”

众人听到有BOSS杀到现场,纷纷闪现走人。时光转身也要溜。俞亮扣住时光的肩膀,让时光站好,“闲则生事,以后熄灯前,办公室,我等你。 ”

难道是负负得正,时光发懵。俞亮还告诉他,“考虑到你的特殊情况,学校同意安排单人宿舍。”敲了敲时光宿舍的大门,对着洪河,一言不发,接着把时光交给洪河,离开了。

洪河九十度鞠躬,“俞老师,我一定洁身自好,努力进步,积极备赛。不辜负师傅和大家对我的期望。”

时光推了推洪河,俞亮连嘴都没动。洪河解释,“从他的眼神中,我读出一种轻蔑,鄙视,不屑,以及激励。你不懂,他可是目前围棋届最年轻的九段,比他师兄方绪还早一年。可惜,你升初段那年,他还在韩国进修。否则,你们两是天生宿敌。”语重心长地拍了拍时光的肩膀,“好好跟俞老师学习,你虽然不是最年轻的,但可以是升段最快的。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五章:婚姻杀手俞亮

俞亮挥动教鞭,打了一下时光的手背,“问话前,要加,俞老师。”时光揉揉手背,“俞亮,”看见俞亮手中的教鞭,立马换上灿烂的笑容,“嘿嘿,俞老师,我能不能跟你请个假。”

“理由。”“明天,我得去相个亲。”时光内心有一匹渴望自由的孤狼,结婚生娃,那不是他一个青春正好的大二生考虑的事。只不过,相亲和俞亮,二选一,时光宁愿选相亲。起码不用挨教鞭。

“不批准。”俞亮告诫时光,“你已经荒废了很多时间。别的棋手,一天十二个,甚至十八个小时练习。你一天零散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三小时,这样的你,要怎么追赶我。 ”

时光默默吐槽,我又不想追你。“俞老师,哎,”时光叹口气,“我的情况,你知道的。本来就不好找对象,再过几年,人老珠黄,青春不在,”时光假装抹眼泪,“到时候,我只能找个村口剪头发的Tony,死了三个老婆的老头儿,抢棒棒糖不给钱的大流氓,啥的,凑合。太惨了。”

俞亮沉默片刻,“国家政策好,社会来养老。”时光提醒俞亮“ 俞老师,你好像下错位置了。”本来是俞亮占尽上风,这一子落错,让时光稍微抢回了几目的尊严,“断。”

“周末两天,办公室,我等你。”俞亮强调,“把你失去的时间补回来。”

时光挠头,本来想着明天随便应付相亲,然后回宿舍打游戏。谁知道,俞亮不放人。

“时光,国外有一名棋手,十二岁被检查出Omega体质。为了下围棋,最高一天注射过二十九只抑制剂,即使如此,他依旧没有放弃围棋。三十七岁进入名人堂。四十岁和自己暗恋多年的偶像结婚。”

时光知道这个人,对,结婚没两年,偶像出轨,活活气死了。这个故事告诉时光,单身保平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六章:时光=滞销货

相亲大会,

很好,搞砸了自我介绍。优秀,家务展示一塌糊涂。无敌,个人才艺,表演打电脑游戏。一轮相下来,大龄单身,相貌平凡,毫无市场竞争力的时光顺利被剩了下来。

时光叼着鸡腿,吃得津津有味。虽说相亲大会无聊了点,但免费吃饭,对于时光这位贫困交加的大学生,简直是福利。

“好巧,怎么又遇到你了。我这记性,清仓都处理不掉的滞销货,”伸手掐了一把时光的脸,“肥的流油, 我要是你,都没脸吃饭。”

时光哼了一声,“怎么,你打算三婚还是婚内劈腿?”一合不和,互砸鸡腿,早知道把洪河一块喊上,打架还有个帮手。

时光顶着一头油汪汪的秀发骄傲地站在被选择的这一队中。“看什么看,没见过抹发油啊。”

“你真的很有趣。”对面的男人礼貌地伸手,“我今年三十七岁,Alpha,离异,如果你觉得ok,我们可以下个月先订婚。 ”

“不可以。”时光把早就准备好的借口丢出去,“我喜欢年轻,体力好,长得帅,又特长~的男人。  ”

男人又笑,“你实在太有趣了,刚才我只想跟你结婚,现在,我想我爱上你了。 ”

时光无语,难道自己卡在恋爱养成游戏剧情里了。

俞亮办公室,

洪河被俞亮虐得只想跪下喊俞爸爸,高抬贵手。时光先斩后奏,逃了俞亮的辅导,去相亲。可怜的洪河实在撑不住了,五个小时,愣是没让他赢过一局棋,对他的人生造成了难以磨灭的阴影。

“绿光餐厅二楼,你现在去,还能赶上午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七章:下棋,结婚,哪个更重要

“时光!”俞亮气势汹汹地站在时光身后,“结婚比围棋,哪个更重要? ”围观群众,当然是结婚。

“非要选一个的话, ”时光不想每天陷在失去褚嬴的痛苦中,不想俞亮再逼他,时光违心地说,“结婚。我不想再被人说成是,滞销货,行不行。 ”说完,时光甩开俞亮,往外面冲。

门口两个彪形大汉拦住时光,“没结束,只进不出。”

俞亮被时光气得够呛,“你连自己想做什么,想要什么都不清楚。结婚,不过是你逃避现实的表现而已。 ”

“那你给我一个解决方案。”时光出不去,坐在俞亮对面,两个人生闷气。

那个对时光感兴趣的男人抱着棋盘,过来询问俞亮,“俞老师,我是一个围棋迷,今天是否有幸请俞老师指点一二。”

俞亮看了一眼时光,“时光初段,你和他下。 ”这是在挑衅时光,要是他连一个普通人都赢不了,那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。时光脸皮再厚,也不会轻易抛弃一个职业棋手的尊严。

俞亮抱臂站在时光边上看热闹。时光推脱不了,硬着头皮做好。自然也不占人便宜,让了三子。结果不意外,男人中盘投子认输。

俞亮还是冷着脸,“知道错哪儿了?”时光低头不语,因为他也不知道。反正,俞亮是不高兴,他就是没头脑。

“回去再罚你!”

眼看主持人就要宣布给没有组队成功的人强制组队。时光举起俞亮的手,“我们两是一对儿。”你坑我一次,我坑你一次,扯平。俞亮皱着眉,居然没反对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(点合集,后续会更)

评论(5)

热度(223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