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210省道道长阿贫

是!绪少爷(下)

白川家门口,一辆汽车突然撞向正在玩耍的白辰。好在,白川反应及时,将白辰死死护住。

司机破口大骂,“你怎么管孩子的,我这什么车?碰坏了,你赔得起么。”发动车子要走。

白川看看车标,跟了方绪那么多年,车贵不贵还是认识的。怒气冲冲地拿起石头砸车,“我已经报警了,有问题,警察跟你聊。 ”

交警到的同时,救护车也到了。

白川抱着病床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白辰,细思又不对劲,“不好意思,麻烦您和板老师了。孩子闹着要找大老师。”

“没事,我刚才把大老师老婆孩子出车祸的消息一透露,哎呦,那孩子们学习劲头一下就提高了。”

白辰最怕朱大勇,抽抽搭搭地哭累,睡着了。朱大勇得意,“我就说他最喜欢我。对了,司机抓到没? ”白川摇头,他心里各种猜测,但又怕中套。思来想去,偷偷用密保手机给方绪发了短信。

酒吧,

方展懊恼,“我去,那孩子长得跟你小时候一模一样,尤其是大门牙。居然不是你的种。”将一张白川,白辰,朱大勇的合照放到桌上,“白管事瞎了眼,找的老公长得,哎,一言难尽。 ”

方绪派人换了DAN样本,自然对不上。至于照片,肯定是白川留的心眼。

“等会儿,你浪成那样,愣是没整出动静,”方展一拍桌子,“没这么坑人的。你不行,早说啊。 ”

“我行不行, ”方绪把怀里的新货丢给方展,“比比。”方展接过去,把自己抱着的,换给方绪,“不愧是白管事,打得我那手下满头血。还好跑得快。”

方绪故作悲伤,“别老戳我痛处。老爷子怎么舍得把你叫回来了。 ”方展打哈哈,“我们这些人里头,就你,活得最潇洒。我啊,劳碌命。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深夜,方绪坐在车里,焦躁地将照片揉成团,又展开,想看又不敢多看。终究是没忍住,“师兄,我在你家门口。”

多年没见,两人一时语塞。三年前,两人之间是爱怨情仇。三年后再见,两人似乎都默契地选择了和解。

白川没有阻拦方绪,“小辰睡熟了,天塌下都叫不醒。 ”方绪傻笑,“他原来长这样,”怕吵醒白辰,“我们出去说。”

方绪大概说了情况,让白川安心。“师兄,有空,我能来你家坐坐吗?”这么讲礼貌,懂客气的方绪,白川是头一次见。白川没忍住,两人对视一笑。白川开玩笑,“来就来,千万别带什么礼物。 ”

“还有事,我先回去了。”方绪看着白川的背影,在门口抽了一夜烟。师兄,你知道,这个世界最远的思念是你站在我面前,你我明明有诸多羁绊,我却不能告诉你。

第二天一早,白辰被源源不断,铺天盖地的玩具惊喜地上蹿下跳,死活不肯出门。白川拎着鸡毛掸,结结实实揍了一顿白辰。心里老后悔了,跟方绪提什么礼物,“对,圣诞老公公送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时候,麻烦来了,没完没了。

方展借口要学围棋追岳智,非要报一个初级班。“白老师,我也是教了学费的,你不能赶我。”方展为了抢第一排的位置,撒泼耍赖,威逼利诱。

白川忍着爆青筋的冲动,这么一比较,方绪小时候学棋可乖了。“安静,准备上课。”

“我记得你被流放的矿场,好像是我名底下的。你是私逃去找的方绪。”方展笑脸盈盈,“按规矩,白管事,你得跪着迎接我这个真正的主人 。”

白川捏紧拳头,准备随时给他一拳。“方老太爷许的事,二少爷有意见,去找他。”

“我对你没什么兴趣。不过,你儿子长得跟我那个傻弟弟真的像。带回去养着玩,有意思。”

方家的人,果然只会来这一套。一段段屈辱的回忆涌上心头,白川惨白着脸,尊严是什么?白川捏着桌角,不肯跪,是啊,家奴,哪儿来资格谈尊严。“二少爷,您和绪少爷的事,何必为难我们这些无辜的人。  ”

一只手牢牢地扶住白川,“白老师经常说, 自己的东西保管好,”方绪强调,“ 别人的东西,我不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赶走了方展,白川对方绪的态度又好了一些。“小辰,叫绪叔叔。”

方绪满头黑线,“其实方展的出现,我既害怕,又觉得挺好,起码能名正言顺地见师兄。”白川让他抱好白辰,“方展爱发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。 ”

血缘这种东西很奇妙,从未见过,却能一见如故。白辰相当满意方绪,乖乖钻进方绪怀里。方绪捧着白辰,跟举圣旨似的。父子两人你看我,我看你,坐在客厅,张着嘴,等白川投喂。

“师兄,我也饿。”方绪厚着脸皮,“他抢走了一半你,我抢他点吃的,不过分。”白川无语,“一会儿弄哭了,你自己哄。  ”方绪戳戳白辰的脸,越发嫉妒他能天天粘着白川,哎,想当年,自己还是个小孩的时候,师兄也是这样照顾自己的。方绪盘算着等白辰再大点,就送到道场学棋。

白川又讲了一遍,“小辰不喜欢下棋,随你,喜欢......”方绪点头,“嗯,喜欢师兄。”白川有些生气,“多大的人了,还胡说八道。”

方绪想,当隔壁王叔叔的生活也挺好,总比摸不着,看不到的时候强。

原以为方展这个大反派能多活两集,没想到,刚翻出点小浪花,突然就悄无声息地消失了。

方绪来的次数不多,每次都想尽办法地往白川家塞点自己的东西,“师兄,一双拖鞋而已,别扔。”要不然就是和白辰吵架,闹着要白川评理。

白川一度心软了,只是想到白辰,“绪少爷,方展的事结束了。”方绪自知挣扎无效,失魂落魄地站起身,方展晚两天失踪多好,真够赶巧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继任者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地糟糕。“白管事,绪少爷被老太爷的人带走了。”方绪手下的人乱成一团。

知道方绪出事的那刻,白川坚定地跟着上了车,他得去救方绪。“慌什么,老宅那边没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。 ”白川的出现就像一根定海神针,点了几个老部下的名字,“你们在外边等,我先进去。”

方老太爷死了!白川踏过尸山血海,无助地寻找着方绪的身影。方绪,你这个麻烦精,你到底在哪儿。祠堂,白川突然想到,新任家主要要方绪立威。

方绪倒在血泊中,安静地好像睡着了。“为什么?”白川质问方展,“小绪没有夺位之心,对你也没有威胁。”

方展笑嘻嘻地踢了一脚方绪。方绪意识全无,断断续续地重复着,“师兄,好疼,师兄,疼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方展盯着白川,“因为我羡慕啊,我们都羡慕他,可以爱,可以恨,被人记着,被人疼。方绪能做的每一件事,我都想体验一次。方绪有的每一样东西,我都要抢走。”

“你们方家果然没有一个正常人。”

方展笑得更开心了,“包括你,白管事。听说白管事最会谈条件,你留下来,我把方绪还回去。”

白川直接点头,管他的,出去再说。“好。”方展却不同意,“万一,你又跑了,我可不是方绪,宽容大度有爱心。”白川伸手,向方展要他的铜印章,“行,我给你个保证。”

白川跪倒在地上,冷静地拿起烧红的铜印章,毅然在右肩上按了下去。“放人。 ”白川不放心,扶起方绪,“不用,我来。”护送方绪,将他安全送出去。

“别看了,跑得真快。”方展不满,“左边一个绪,右边一个展,白管事好花心。没关系,我们来谈第二件事。”白川不解。方展一把扛起白川,白川挣扎不开。“方绪没有,我也要有。给我生个孩子,名字我都起好了,就叫方阳。天上只有一个太阳,世间也只有一个方阳。”

“疯子,”白川骂道,“有病就吃药。 ”方展倒不生气,“没关系。方绪不介意当便宜老爸,我也能勉强接受。你说你放着方家的优良基因不要,找个,唉,算了,以后都是一家人,父不嫌儿丑。”

白川可以为了救方绪不要命,但他更可以为了白辰选择认命。

“洗干净点,床上见。”方展从浴池里拎起白川,“千万别想着从暗道逃跑,全是我的人。”白川没吭声,暗道的确不能走。可,方家不只有少爷,很早以前,家奴们为了避免因迟到受到责罚,偷偷开出了许多隔门和捷径。

白川记得厨房和浴室上方的通风管可以打开,爬出去后,白川把自己藏在厨房一个装饰柜的隔层里。他在等,等方绪,他一定会来救自己。

方展的人找了一晚上,连白川怎么跑的都不知道。方展疯疯癫癫地翻遍了方家老宅,这一夜,他觉得自己终于体会到了方绪的快乐,“白川,实在太有意思了。”

方展下令,“天黑前,找不到人,就把这一片全烧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冲天大火烧了一夜。两声枪响,方家两位少爷的生死之战拉开序幕,枪林弹雨,血肉模糊。直到,大火将熄,争斗才停止。对于偌大的老宅来说,却不过是普通日常,一点也不起眼。

老管事用储水箱替白川挡住了大火。但白川被浓烟呛伤了喉咙,他咳得厉害。几个出口又都被堵住了。到了后半夜,咳出了大量血丝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小绪,白川拍了拍墙壁,我在这儿。

方绪强撑着,徒手翻找着残墙断墟。他不信白川舍得丢下他和孩子。“我求求你,”方绪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老管事身上,“告诉我,白川在哪儿。”老管事摇摇头,即使是白川,他也会选择继续保守家奴们的秘密。

随着时间流逝,支撑方绪的信念一点一点在崩塌,“师兄,小绪不要,不要再丢下小绪一个人。”

仅隔一堵墙的白川。。。。。方绪的哭声真是,从小到大都那么魔音灌耳。偏偏就吃准了,白川一听就拿他没办法。白川用力拍打墙壁,发出讯号,指引方绪。

“我就师兄舍得小绪,”方绪一头栽进白川的怀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个月后,方家顺利易主。方绪潇洒过度,睡过头,竞争家主失败,正式交出方家掌权人的身份。

一无所有的方绪,“师兄,求求你别赶我了,我真没地儿去。”白川无奈,“回你自己家去。 ”方绪可怜巴巴地望着白川,“师兄,我饿。。 ”

少年宫,

方绪抱着白辰,“师兄,学艺要趁早。”白川让他闭上嘴,“我在上课,你能不能安静点。 ”方绪扫了一下小小盆友的棋盘,顺手下一子,“往这儿下,气就活了。 ”

白川打吃,“别听他的,还没会走,就别想着飞。”方绪又下一子,“思维要变通,雏鹰幼时不会走,也能飞。等长大了,翱翔天际,自由自在。  ”

“方绪,你有完没完。 ”

“师兄,你下不过我,”方绪从旗盒里取出两枚白子,推给白川,“认个输又何妨。”

“你这个人打小就这样,不讲理。”白川把棋子放回去,“今天晚上,睡沙发。”方绪挑眉,你说睡,我就睡,那我岂不是太没面子了。

“师兄,我好冷,让我进屋。。。。。师兄!!!!!”

————

(完结)

评论(2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