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210省道道长阿贫

是!绪少爷(上)

七年前,身为家奴的白川,向少爷方绪提出条件:你护我周全,我陪你一生。

七年间,爱怨情仇,终究,分道扬镳。直到..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

“绪少爷,有何吩咐?”白川标准地打了个九十度鞠躬。方绪让他进去,“处理一下。”

场面之不堪入目,横七竖八躺着十几个男男女女。白川见怪不怪,淡定地从保险箱里取出几打现金,一个个叫醒,再三叮嘱,“下个月记得去中心医院做个孕测,有问题随时可以找我。这是我的联系方式。”

相比较这个穿上裤子不认人的绪少爷,大家最后都会爱上温柔体贴的人形ATM机白川。

方绪有些不耐烦,点了只烟坐在沙发上打量白川,烟灰抖得到处都是。

“少爷,明天是赛点。老太爷刚才还派人来问过结果。”示意方绪拉紧点皮,别整天搞些有的没的。万一,触了老太爷的老虎须,连累自己背个看护不周的罪名。

方绪不屑,“就那几个,还不够凑盘菜。”

“绪少爷,没有别的吩咐,”白川真的很累了,方绪打全国围棋大赛,他已经连续五天,二十四小时贴身侍奉,方绪又是个“高需求宝宝”。深呼吸,反复提醒自己控制情绪,不能生气。

“师兄,你忘了,我从来不在外面乱吃。 ”方绪一副恶作剧成功的表情。白川露出礼貌的笑容告诉方绪,“少爷,叫我名字就好。”

“师兄就是师兄,怎么会变,”方绪把烟丢到茶几上,“过来,坐。”方绪什么意思,白川当然知道,只能装糊涂,“明天我得回老宅汇报,很多文件需要整理。”

不知道哪句惹到方绪。方绪冷声道,“你最大的事就是我。”

沉默许久,白川咬了咬牙,一个一个解开自己的衬衫纽扣。与他而言,方绪即是他人生之幸,亦是他一生的噩梦。

白川的父亲在早年的方家内斗中被杀。为了摆脱世代家奴的命运,很小的时候,白川就被送进道场学棋。日子虽艰苦,却充满希望。白川也一直是道场中棋艺最好的孩子。直到有一天,道场来了另外一个孩子:方绪。因为棋子摆放位置问题,两人打了一架。

白川因此被流放到矿场,没多久,又被查出是Omega体质。无奈,白川找到方绪,请求庇护。方绪提了一个要求。

开始会很难,慢慢就习惯了。白川努力放空自己,抛掉羞耻感,不去想,不反抗,任由方绪靠近自己。

方绪低头细嗅白川的头发,嗯,是他的味儿。手指划过白川的脸,“别总皱着眉头,容易老,”停留在白川的唇上,“ 又不是第一次,师兄就是太保守了 ,”佯装要咬。白川不敢躲,而且方绪这人性格走向很偏,他越躲越怕,方绪越起劲。

“ 饿了,煮碗面,”方绪突然松开白川,“老样子。”白川松了口气,感受?劫后余生。白川觉得天下要红雨了。

“开玩笑的,”方绪一把拽住白川的手腕,将白川扯回沙发,“大晚上吃面,不消化。”白川忍了又忍,吐出一个字,“靠。”方绪看白川气急败坏的样子,开心得不行,折腾到天亮,才勉强放开白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什么时候受够了,想离开?白川总结了很多理由。厌倦了每天给方绪收拾烂摊子。讨厌方绪猫捉老鼠一样戏弄他。都不是,是白川太羡慕了:白川,五段;方绪,九段。多可悲,自己拼尽全力,比不上,方绪稍微一努力。

“搁从前,背主叛府,挖眼剁手都不过为。三百鞭刑便宜你了。”老管家嘴上说的恨,手里的鞭子却高高拿起,轻轻落下。

“白川,大家伙儿都替你高兴。能出去好,有没有地方去,我有个朋友在少年宫工作,正好缺一个围棋老师。 ”

白川虚弱地拖着脚步,却是头一次抬头挺胸,毫无负担地走出方家老宅。甚至想到,方绪发现他一声不吭跑路后,气得要死,又无可奈何的样子。

“白先生,稍等。”一个穿着黑制服的孩子追出来,看样子是白川的继任者。可见,方绪在白川身上留的味儿多重。

“那个,”孩子支支吾吾半天,“钱拿好......”白川接话,“中心医院。 ”他跟方绪的频次,如果每次都检查,干脆住医院得了。敷衍了两句,“嗯,有空去。 ”

白川拿出口袋里的紧急用药,丢进垃圾桶,笑了笑:新生活开始了!

深夜,方绪醉醺醺地打开门,“师兄,真拿他们没办法,一直缠着我灌酒,师兄,”

“绪少爷。”

方绪一下惊醒,“白川,人呢? ”白川爱瞎操心,事事亲力亲为,方绪又不喜欢人多,试探性地询问,“病了?”

这段时间确实把白川累的够呛,不过,师兄一定会很高兴。方绪把奖杯放到柜子上,寄托了他和师兄共同梦想的奖杯。今天,他终于替师兄拿回来了。

方绪的脾气在方家十几位少爷中,算是顶好的。否则也不敢和他说实话。方绪出乎意料地平静,“知道了。”

白川的东西一样也没带走,方绪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,不明白白川为什么要走,又委屈又心酸。白川是不是自由身,对方绪来说区别不大,想找容易,可找回来了,心不甘不愿。

“你想要自由,我给你自由。你想要什么,我都给你。”方绪偏激地想,哪怕是把他们两个一块埋了,只要能把白川永远捆在自己身边,那就值了。

“七年了,你还是那么讨厌我。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川很喜欢少年宫的这份工作,朝气蓬勃,氛围轻松,准点下班。比较起方绪,这些孩子简直是天使。

“白老师,跟你说的相亲事,”办公室教绘画的大姐从白川第一天到少年宫上班,就非常热情地给白川介绍对象。

“过几天吧。”白川推脱,“得去趟中心医院”。催了好几回,他再不去,他的继任者就要拿绳子把他绑去医院了。

 中心医院,

见是白川,医生指着化验单,“恭喜你啊,白川儿,成为本院自建立来第一个不孕不育的Omega 。”Omega不孕不育比基因突变成蜘蛛侠的几率还小。

医生提醒白川看仔细,“基础指数各项均异常,别乱吃药‘’模棱两可地让护士以为是白川每个月都会来开的事后紧急用药,“年轻人要注意节制   。”

白川掩饰着自己的紧张,出发前,以防万一,他先做了自测。以前怎么折腾都不中,那天,他想没那么巧,一次就中。无奈,肚子里的小家伙已生根发芽。只能吃干扰素,企图蒙混过关。

“明天过来复检,”医生暗示白川,“ 自由来之不易,多为了自己着想。 ”

白川坐椅子上,发呆。他还有12个小时,考虑是否留下这个孩子。留下孩子,意味着,再次失去自由,成为方绪的“囚徒”。不留,白川抓起桌上的药片,等到复检,木已成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,白川。”刚进门,迎接他的依旧是方绪的麻烦。

继任者显然没啥经验,措手无措。房间里乌烟瘴气,地板上又是血迹又是呕吐物。方绪心情不好,懒得解释干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。

“别愣着,急救箱在楼下,值夜医生马上到。”白川叹口气,还真有人相信小说偶像剧里的剧情,百万卖身契,霸道绪总爱上我??换念一想,好像自己也是。“拿块毯子,还有止疼药。”白川往床上一扫,我去,居然还有一个。方绪还真是生冷不忌。

白川头疼,“都出去,我们谈谈。”方绪在气头上,借着醉酒,发脾气,“滚!”抓起桌上的烟灰缸,始终没舍得砸白川,狠狠地摔在地上,“外面的世界多美好啊,我方绪给你的是地狱,十八层地狱。 ”

白川霸气地从口袋里掏出药片,拍在方绪面前,“两个选择,留下来,是我白川的孩子。不留,一了百了。”

方绪皱眉,“留。”白川以为是留下孩子,方绪的内心是白川留下来。“孩子?”方绪一愣,试探性地问道,“我们的孩子? ”白川反问,“你觉得呢?”

一如七年前,没有方绪的庇护,白川只能被迫接受现实。在方家,少爷也好,家奴也罢,哪怕是高高在上的方老太爷,都只是角斗场上厮杀的野兽。

“小绪,”白川半跪在方绪面前,很多年没有这么喊方绪,“小绪,我只希望他能够像个普通孩子一样,平安快乐地长大。”

方绪何尝不想,“师兄,我真的没办法。”白川继续打感情牌,“小绪,在方家只有一条生存法则:弱肉强食。如果,他没有那么强大呢?那时候,他会不会怨恨我们将他带到世界上。 ”

方绪哼了一声,像他自然是不可能。但要是像白川,一只小绵羊掉进老虎窝。方绪终究是应了,“今晚,你,先留下来。”方绪找了个借口,“天黑,不安全。”

白川没有拒绝。方绪就像小时候得到老师奖励的糖果,一改颓废气息,废话又多了,“师兄,我保证,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。 ”

白川是方绪的糖果,方绪吃不着会哭,吃到了就笑。方绪藏着不吃,别人也不许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少年宫,办公室众人闲聊八卦。

“名模露露神秘男友被曝,热恋满月,疑传婚讯,圣手方绪浪子回头? ”“露露瞎眼了,喜欢方绪。 ”大家可能不清楚方绪的围棋生涯,但对他的风流事,那是如数家珍。“是啊,前几天不是还上新闻,前任多的起码加强排。”

白川心里默默数了一下,何止,能凑个整编。

“ 你们说露露能不能收服方绪那片大草原。 ”“打个赌,我觉得难。”“露露,大美人喂,赌下午茶,我觉得行。 ”众人齐问,“白老师,你怎么看?”

白川看了看八卦杂志上的照片,“左边第三个。 ”“胸最大这个?”白川笑而不语。

办公室大姐见缝插针,“白老师,上次说的相亲,今天晚上六点,别忘了。”

“相亲,相什么亲? ”明明早上才打过招呼,方绪还一副夸张的表情,“师兄,我打听了一圈,才知道你到这儿上班。 ”

白川搞不清方绪的意图,尴尬地向众人介绍,“我们两一个启蒙老师,方绪是我师弟。”

“本尊在,”众人犹豫了一秒钟,“你最喜欢哪个?”“当然,最喜欢师兄。”方绪拿起杂志,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,“这个也成。”果然是左边第三个。

办公室大姐热情地招呼方绪,“正好,师弟在,一块把把关。”

“大姐和你一样,丧偶多年,但做人得往前看。  ”

丧偶单身的Omega,在相亲市场上,相当受Beta欢迎。当然,也有一些由于种种原因,始终没有结合的大龄Alpha,退而求次。办公室大姐一天没见着白川脱单,就一天不死心。

白川满脸疑问,办公室大姐喜欢艺术加工,所以他不确定大姐把自己艺术到什么程度了。“习惯就好。”毕竟,方绪还活生生地站在他边上。

方绪是来告诉白川,事情办妥了。改修了白川上一次的化验单覆盖这次的信息,方绪这个月没找过白川,时间对不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回的好,事业有成,稳重大气,和你还是同行,教围棋。 ”白川也无奈,大姐还没仔细介绍对方的情况,来了一个中年男人,是Alpha。“您好,我姓朱,白川?”

两个人一见面就哈哈哈大笑,精英大老师,单身丧偶白川。

方绪看着餐厅招牌哭笑不得,“绿光餐厅”。是够绿的,老婆不是自己的老婆,亲生孩子管别人叫爹。那他算什么?隔壁王叔叔。

方绪抢话,“大老师,你喜欢孩子吗?”白川怕方绪冲动,接茬道,“我们手底下都有一大帮孩子要管,简直是爱恨交加。 ”

朱大勇也不客气,“对,我那儿最近来了个孩子,叫时光。犯傻的时候,把我和扳老师气得肝疼。要像方绪这样,最年轻的九段,我做梦都能笑醒。 ”两人聊起教育问题,感受颇多。办公室大姐看得直乐呵。

方绪满不是滋味,嫉妒得快发疯了。万一,两人凑合上了,结婚了,怎么办?方绪阴沉着脸,偷偷把手塞进白川的裤子口袋里,“是啊,我们家师兄可喜欢孩子了。”一圈一圈打着弯,刺激白川。

白川几次把方绪的手丢开,方绪却变本加厉。匆忙结束了相亲,白川噌地起身,走人。方绪连忙开车去追,“上车。”白川不相信他敢当街抢人,“绪少爷,我们的约定还作数吗?”

“不许叫少爷,”方绪威胁他,“要么我下车帮你,要么你主动上来。”

白川无奈上车,方绪阴云密布的脸又变得欢喜起来,“师兄,你住哪儿,我送你回去。”白川不回答,方绪明知故问。犹豫再三,白川开口劝方绪,“绪少爷,我们最好保持点距离。”

“不许叫。”方绪一脚急刹,白川下意识护住肚子。方绪稳了稳情绪,撒娇道,“师兄,一口一个少爷,少爷的,人家还以为我在KTV搞不正当工作。”慢慢伸手靠近白川,“别怕,我心里有数。”

白川在方绪身边是草木皆惊,吓得浑身发抖,“我,我累了,想快点回去休息。”

“我跟你那点肉体关系,方家人尽皆知,”方绪摊开了说,“我要是突然不搭理你,那才叫有鬼。”

白川挨过鞭刑,旧伤未愈,加上怀孕情绪起伏过大,肚子疼得直淌冷汗,“等孩子出生,你要关我,要打我,杀了我都可以,求你,现在离我远点好吗?”白川身子一软昏了过去。

白川家,

方绪抱着昏迷的白川看了又看,一遍一遍抚摸着白川背上的鞭痕。师兄,你就那么讨厌我,那么迫不及待地想逃离我。方绪不肯放手,他怕一放,师兄就不属于他了。

直到摸到白川肩头那个“绪”字。师兄,你难道忘了,我们还有另外一个约定。

“你护我周全,我陪你一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川因方绪昏迷后,方绪不知道是出于内疚,还是听从了白川的劝,不给白川和孩子带来麻烦。一直没主动招惹找白川。

三年后的一个早晨,

白川抱着儿子冲进办公室,他真的是要被这个小号方绪气得短寿十年。“白辰,你昨天不是答应过爸爸要早起早睡。 ”看来,这个月的全勤奖又要泡汤了。

“白川,你把孩子送到我们道场学棋呗。”朱大勇非常看好白辰的天资,有空就来说服白川。“你看孩子这小兔牙长的,是不是有方绪方名人的风范。”

白川决定多加点班,攒钱把白辰的牙整了,“我们家小辰不喜欢下棋,”是随了方绪,“比较起下棋,他更喜欢跟美女姐姐玩。”

办公室大姐继续看乐呵。“白老师不容易,一个人把亡夫的孩子养大。我看好你们。”

方绪依旧过着浪荡公子的生活。白川生产那天,他还躺在某家酒吧里假装醉生梦死。他既不知道白辰出生的时候是什么样,也不知道白辰日常爱好。他更不知道没有白川的生活要熬多久。

“山川河流,日月星辰,”方绪写下一个“念”字,“还是方念好听。”

“绪少爷,老太爷通知您回去开家主会议。”一种不祥的预感。多年来方绪专注于围棋,力求塑造逍遥浪子形象。一直是方家的边沿人物。家主会议是方家未来的继承人才有资格参加。

方绪烧掉纸条,如果是师兄在就好了。“嗯,知道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是什么大事,岳家独子岳智被爆出是Omega。方老太爷想着能不能跟岳家联姻。方绪跟岳智认识,就把他叫来了。

“岳智?”方绪愣是把这场拉皮条大会开成了棋路分析,讲得众人昏昏欲睡,“ 岳大小姐,棋如人,很傲,举个例子,他上周的对弈局.....”最后,方老太爷发话,散了。

二少爷方展拦住方绪,“怎么换人了?说真的,白管事长得一般,就是那股劲儿勾人。你要是腻了,可以给我,洗洗还能用。 ”方绪烦躁地把烟一丢,“免费送你条内幕,省省心,岳智喜欢俞家少爷那款。”

方展的产业在北边,对南边的事知道不多,“俞亮,你师弟?那算了,估计跟你一个款。”方展把话又绕回来,“你身边那圈人,也就白管事,顺眼。”方绪哼了一声,不在意地说,“他连我都看不上,跑了。”

方展笑岔气了,“的确,是个人都看不上你。”方绪招呼道,“来都来了,到我那个酒吧喝两杯。 ”指着车上的两人说,“我二哥,谁喜欢,今晚跟着走。 ”

___________

(待续)

评论(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