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210省道道长阿贫

黑化第六章

方绪得意忘形,直接反客为主,“来就来,还这么客气干嘛。”招呼俞亮,时光坐,“正好,一块留下吃个饭。 ”白川在做饭,方绪打下手。

这么久,俞亮,时光,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坐在一起,时光尴尬地快要用脚趾挖出三室一厅了。

时光先道歉,“ 俞亮,我嘴贱,狗咬吕洞宾,不识好人心。对不起。”俞亮满脸写着,你就是仗着我疼你,任性妄为。“时光, 你不放弃围棋,我也不会放弃你。这件事,我们一起解决。”

时光没心没肺的,既然俞亮说过去了,他就真当往事随风而去。俞亮话里的另外一种意思,时光也知道,“嗯,保持现状。”时光这次的回答不是拒绝,换言之,他同意了。时光身子往椅子上一摊,伸手比ok。

“你们可算来了。我这几天是肉体和精神双重折磨,每天被Omega保护中心追得满街跑。”时光夸张地比划,“当然,比大老师差多了。白老师还好有我的照顾,  ”

俞亮耐心听他满嘴跑火车,时不时纠正两句。要不是方绪整天戳哒哒地往白川家跑,时光照顾病人,“忘关煤气,烧厨房。接错水管,水淹客厅。睡懒觉,把白老师锁在门口吹冷风。嗯,照顾得真好。雪上加霜,火上浇油。”

“俞亮,你是不是嫉妒我。”???时光二皮脸,活跃气氛,伸手点了一下俞亮的额头,“嫉妒我聪明能干,帅气无敌。”俞亮是真的拿他一点没办法,也不拘着了,“坐好。   ”

白川端着汤,看着两个人,总算和好了。一脸慈母心,“ 吃饭了。”

方绪屁颠屁颠地跟到厨房拿碗筷,不经意扫了一眼冰箱,冰箱电源没插。肯定是时光收拾厨房的时候,忘记插回去。也就俞亮受得了,迷迷糊糊的。几乎没有犹豫,方绪转身,抢过白川手里的汤,“师兄,小心烫。”

时光和俞亮同时起身,头碰头,筷子碗碰到了地上。时光这下抓到俞亮的把柄了,“ 你看看,你就是嫉妒我,比你聪明。 ”俞亮实在接不上话茬。

时光大言不惭,“最后,还得劳烦我时光大师亲自拿新的。  ”

这顿饭,四个人把话说开了。白川郑重其事地敬方绪一杯,“谢谢你!”方绪笑得嘴巴都快咧到耳后了,一杯直接一杯喝,回忆往昔峥嵘岁月,展望未来美好前程。

时光从厨房出来却有些心不在焉,“时间也不早了,俞亮,你带绪哥早点回去。”

方绪喝得太多了,整个人看着傻乎乎的,掏出车钥匙给俞亮,“喝酒不开车,让小亮送你回去。我一会自己打个车。 ”

“白老师,”时光想说什么,俞亮让他出去再说。倒是白川送出门前,跟俞亮说了一通云里雾里的话,“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,是教出了时光。但我希望,以后有更多的时光出现。就像方绪说的,围棋不应该高高在上。  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光闷闷不乐,俞亮开到鸳鸯湖附近时,时光大有跳车的意思,只好停车等他开金口。

“这几天,一直是我在照顾白老师。白老师平时不喝酒,中午买菜的时候,厨房里也没有酒。”时光从自己的包里把红酒拿了出来,“我上网查过,这瓶红酒,白老师的工资根本买不起。”

俞亮让他继续说。没想到,时光打开红酒,俞亮没来得及拦,仰头就喝下小半瓶,呛地直咳嗽,“绪哥是不是还对白老师贼心不死。 ”

“你误会了。”

“误会?”时光起了反应,心口莫名的一把火,又喝了一口,踮起脚,对着俞亮的嘴就硬喂,酒顺着两人的嘴角往衣领里面淌。“还有什么好说的。”俞亮伸手抱住时光,往车里拖,反问道,“喝的酒哪儿来的?”时光把动过手脚的红酒偷偷藏了起来,那饭桌上的酒,方绪一直在绕着白川转,没时间买新的,不言而喻。

时光浑身发烫,不停地伸手抓自己的衣服,“俞亮~难受”时光大口喘着粗气,一声,一声地呼唤俞亮。咣当,时光把两只鞋砸在车玻璃上,好在,冬天衣服多,时光马上要脱裤子了,俞亮眼疾手快,一把按住。俞亮又无奈了,怎么每次都是这种情况。

时光猛地一沉,脑子清明许多,“白老师?”俞亮点点头,“是他自己的决定。  ”俞亮着重强调,是白川的决定。

时光想不通,“ 白老师为什么要那么做? ”时光威胁俞亮,“送我回去阻止白老师,要不然我就自己走回去。”

俞亮低头看看两个人的衣领,示意时光,你干的好事。时光不管这么多,拉开车门就往外冲。俞亮拿着鞋子,在后面追时光。正好,今年的第一场雪飞舞而来。

浪漫是挺浪漫的,一个跑,一个追。但又是冷风又是下雪,时光总共就剩一条裤子,一件大爷同款保暖衣,冻得瑟瑟发抖。俞亮不敢追得太紧,怕时光一冲动,往湖里跳,嗯,是时光能干出来的事。

时光跑了一段路,跑不动了,趴在栏杆上,上气不接下气。俞亮总算在岔口逮住了自己的“落跑新娘”。

“你下次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。”俞亮气得按住时光的脚,“站好,”蹲下身子替时光穿上鞋,脱了外套裹在时光身上,“先回车上。 ”时光缓了缓,还是不答应。

“一天不气人,浑身难受,”俞亮问他,“酒,你喝了有反应。我喝了,是不是一点事都没有。”

“我不信。”“不信,你试试。”

时光抓起外套盖在两人的头上,往前凑,俞亮擦了擦嘴,一把托住时光的脖子,“这样的确会有反应。  ”

时光内疚不已,“对不起,俞亮,”鼓足勇气地说,“你,你放心,我会负责的。”俞亮歪头疑问,之前他要负责,时光不肯。轮到时光嚷嚷要负责,俞亮难掩笑意,假装考虑了一下“行吧。”

时光把自己的脚凑过去,“腿肚子都跑抽筋了。”毫不犹豫地伸到俞亮跟前。俞亮戳了戳时光的腿,“干嘛。”时光露出一个大笑容,“ 走不动了,”两三下蹦上俞亮的背,“驾~”

俞亮深呼吸,“我收费很贵的。”时光蹬地一脚踹进俞亮怀里,“五块,多了不用找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光回去后认真研究了如何气势性压倒俞亮。洪河泼冷水,“猫吃鱼,狗吃肉,奥特曼打小怪兽。时光,认命吧~  ”

时光把自己的经历匿名发到了论坛上。网友的智慧是无穷的,“事事跟他对着干!”时光想到自己平时也没少跟俞亮唱反调,俞亮好像,嗯,也没生气。有让时光回家照镜子,人贵有自知之明。“这么好的男人,你不要,我要。”

还有更过分的,建议时光去变性,“听说国外有新技术,热搜都爆了,岳家大少爷其实是Omega。这次说是访友,实则是被带到国外做了手术  ”

有网友科普了转换手术,“切除Omega的子宫以及某些主导情感的神经元,从Omega变假性Alpha”“好惨,爱人和被爱的权利都失去了。”“谁叫人家,家里有皇位要继承。”

时光无语,岳智什么时候变Omega了,还有理有据,有板有眼。点击热搜链接,转发给俞亮。

俞亮之前问方绪要了不少资料,挑灯夜读。上次酒店的事,给了他一个教训,不打无准备的仗。

“岳智是成年人,”俞亮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应,”想了想,时光最近几年,个儿没长,肉是吨吨吨的,“明天一起晨跑?”再胖下去,俞亮是真的抱不动。

时光答应是答应了,第二天睡过头,俞亮在楼下等了他一早上,最后还被时光坑了顿午饭,吃红烧肘子。

时光吃得满嘴油,“  减肥,嗝~我哪儿胖了, ”把吃了一半的肘子丢给俞亮,“不过,你得多吃点。小胳膊小腿,一点没劲。”

俞亮歪头疑问,“到底是谁的问题。 ”“反正,不是我的,”时光否认三连,“你看我胖乎乎的多喜庆。  ”

俞亮。。。。改变不了时光,只能改变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待续)

评论

热度(1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