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210省道道长阿贫

黑化第五章

打完环星杯,时光和俞亮一样结束了今年的所有比赛,专心准备明年的春季挑战赛。穆清春,岳智再次败在时光手下,时光损人的本事大有长进。岳爷爷应友人邀请,带着岳智出国一段时间。

俞亮几次想找时光要个说法,几次扑空。俞亮只能找到方绪,组织了一场众娱赛,民间高手挑战职业棋手。当然也是有好处的,职业选手每出一次场,能拿一笔赞助费。

洪河要筹爸爸的医药费,沈一朗在挑战极限,时光舍命陪君子。

层出不穷的意外。两老头观赛,拐杖互殴,大妈现场剥豆。沈一朗被男粉告白,洪河和悔棋大叔口水battle。方绪平均一天洗一次头。

时光从包里掏出一个头盔,递给方绪,“送你的。哈哈哈哈啊,哎呦,不行了,我笑得肚子疼。”洪河特意选了个粉红色的,“对,看着多人畜无害。”沈一朗插刀,“ 人红是非多。 ”

俞亮的声音传来,“时光!”俞亮!!!时光脑子一炸,笑容就这么凝固了,张着大嘴,半天说不出话,“你,你来干嘛?”俞亮一副公事公办,“我是特邀嘉宾。”时光不信,又没法反驳他,嘟囔着,“随便你。  ”

“我是你对手。”穆清春往时光对面一杵。时光看见他就烦,“走,走,瞎凑什么热闹。”穆清春就是来找回场子的,“花了一百块报名费。”

谷雨,何嘉嘉几个人也报了名,“谁赢了时光,请大家喝奶茶。”“那你们今天谁也喝不上了。”

时光左边是俞亮,为了避免尴尬,他只能把视线往右边放。右边是方绪。

“开始吧!”

“等会儿,”方绪抓起茶杯咕咚咕咚喝了两口,“行了,你泼吧。”“是我。 ”方绪抬头一看,顿时整个人就精神了,“师,师兄。”“ 听说赢了你,有神秘大奖拿。“白川看见方绪手里的头盔,“很可爱。”“是,是,送你。”时光默默挪回眼睛,他宁愿被俞亮盯死,也不想被方绪恶心到。

时光对穆清春,俞亮对何嘉嘉,洪河对谷雨。方绪对白川。

“时光,”俞亮跟时光对视上了,“你没有话跟我说?”

时光挠头,“春季赛见??”俞亮盯,再盯,“还有呢?”

“没了!”“那晚的事,就这么算了? ”

俞亮小白花般的形象,引得何嘉嘉一阵猜想,洪河知道点内情,接话茬“我也想染个红色头发,大过年,好吉利。”谷雨问洪河,“他们两什么情况。   ”

“不是,俞亮,不是都说清楚了。”时光活像个渣男,吃干抹净,不认账。俞亮人财两空,讨要说法,惨遭时光抛弃。

洪河劝架道,“大庭广众,众位少侠,以和为贵。 ”何嘉嘉在线吃瓜。“时光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,人男孩子都找上门,好歹给句交代。”

穆清春加入混战,“切,绿茶。 ”洪河维护时光,“你懂个锤子。 ”“哪次出事,不是俞亮帮你。做人不能太时光。”何嘉嘉和谷雨同时撸袖子,打算揍穆清春。

俞亮磨时间,下得很慢,“我们的事,与你无关。”

“你这个人,不讲理。我对你”时光指指洪河,“和对洪河,对沈一朗,对谷雨,”看见何嘉嘉,时光把他也加上了,”包括他,还有小猪嘴,没有区别。都一样,我都很在乎。”

“不一样。”

“怎么不一样。”

 洪河见势不妙,给何嘉嘉递眼色,赶紧溜。何嘉嘉吃瓜吃得正起劲,“俞老师,到您下了。   

时光就是不想把两个人的关系变得更复杂,免得将来朋友都没得做。“俞亮,你当做了一场梦。”

“其他的事你可以不在乎,但这个不行。”俞亮拖着哭腔,“这个交代真的太重要了。”时光装鸵鸟,不接话。俞亮越想越气,回敬他,“随便你。”

时光是不想俞亮纠缠他,但听到俞亮亲口说出来,心里咯噔一下,莫名的情绪冲涌。“穆清春,天元之子,你输了!  ”

俞亮也收了棋局,何嘉嘉输得怀疑人生。“ 扇子改改,将死你,换,红毛丹。”果然找平衡,还是得虐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午的比赛已结束,众人围观,白川和方绪的棋局。战到关键,白川以柔化刚,方绪打法犀利,刀刀戳在白川的要处。

时光看出关键,“白老师必须三子内,破开方绪的封锁。否则是惨败”俞亮却说,“还早,收官差半目。 ”时光疑惑,“方绪在控子?”

俞亮默认,“自然法则,Omega必须服从Alpha。 ”

时光与白川同为Omega,许是同类,他明显感受到了白川的艰难。白川的意识已经模糊了,他使劲摇摇头,想把对方绪的饥渴从脑海里赶出去。

方绪并没有收敛,反而气场全开。现场很多Alpha都吓得落荒而逃,简直可以用: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,来形容。

Omega保护中心闻味而来。

时光震惊了,“俞亮,你的比他还强吗?”

俞亮实话实话,“各有千秋。白老师必须克服天性,摆脱信息素对他的影响,才能重返棋坛。 时光,有个很残酷的现实:白老师的现在,就是,你的未来。”

时光此刻终于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。这就好像一个死局,Omega长期使用抑制剂,必产生抗药性,高强度的比赛会导致神智崩溃,自身信息素失控。但不使用抑制剂,到了成熟期却不愿被标记的Omega会吸引Alpha与之强制结合。而选择妥协,后果就像方绪和白川,永远地失去了公平一战。

“俞亮,我不会放弃围棋。”时光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他要俞亮划清界限。

俞亮笑了笑,“说放弃就放弃,说不放弃就一根筋到底,的确是你的风格。时光,万物不是一成不变,围棋规则可以变,世界也可以,你也可以。”

时光觉得俞亮说的很有道理,简直跟没说一样。

“别回头,”俞亮提醒时光Omega保护中心的人正在人群中到处搜索。时光暗骂,“狗皮膏药。”俞亮移了几步挡在时光身后,时光踮了踮脚“俞亮,你是不是又长高了?”

白川啪地一声,脑袋重重磕在棋盘上,吸引了大众的注意。“别管我, ”推开方绪的搀扶,“继续。”

俞亮?时光一不分神,俞亮走了。“变?怎么变,”时光知道如果自己是Omega的事暴露,将没有战队签约, 也没法再参加高级别赛事。俞亮,我能怎么办。

白川昏迷了,为了不被Omega保护中心纠缠不休,坚决不去医院。时光主动请缨,送白川回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方绪办公室,

俞亮先开口,“环星杯那天,师哥,是你报的警。”

方绪没否认,等于承认,“少了时光。穆清春,岳智谁拿奖,对我都有好处。”其实方绪报完警就后悔了,一旦俞亮得知真相,他会生不如死。“大局为重么。”

方绪担心白川的情况,隔几分钟就看看手机,两百多条未接收信息。“  你办众娱赛,不仅仅是为了告诉时光现实多残酷。 ”

俞亮点头,“有来有往。 ”

方绪接受提议,是为了解开他和白川之间的那根刺,只有让白川再输一次,白川才能接受,并不是因为他们是Alpha和Omega的关系,输棋,而是,他,方绪比白川的实力更强。他想让师兄看得起他。“接下来,按照我的计划走,”方绪说,“的确,我掺和进来,只赚不亏,但之后的事,我不希望再伤害到师兄。我决定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”

俞亮没反对,他心里有数。哪次的伤害,不是方绪带去的。这世界上,也就白川,方绪咬他一口,还担心方绪的牙的痛不痛。时光,一想到时光,俞亮皱起眉头,小没良心的。

白川家,

这段时间,时光照顾白川,看到,听到,了解到Omega的生存有多艰难。时光一连几天都在做恶梦,梦见自己被赶出比赛现场,被保护中心追捕。

白川醒后,断断续续的低烧。时光出门买药回来的路上,还发现有Omega保护中心的人尾随他。气不打一次来,“方绪是他爹,还是他妈,得天天跟白老师在一块儿。 ”

“按规定,Alpha未长期庇护Omega,视为关系解除。保护中心有权回收Omega,进行重新配对繁衍。”

“回收,这是人,不是垃圾。”时光拎起角落的扫把,“人家丁克,不想生,行不行。“时光下逐客令,”走,走,走 ,狗皮膏药。”

白川听见动静,出来解围,“方绪,一会就到。

时光跟白川说了那天俞亮的话,“白老师,你能不能告诉我,要怎么做才能改变世界。 ”

白川说了一句跟他风格完全不同的话,“Alpha胜者为王,Omega打败王者。”只有赢,用胜利打脸Alpha,站上顶峰,证明Omega不是弱者。Omega才能堂堂正正地回到赛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(待续,黑化进度百分之九十。)

评论(1)

热度(19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