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210省道道长阿贫

黑化第七章

之后几天,俞亮每天带着时光做各种毫无意义的事。甚至买了两张电影票,爱情片。两人同步,皱眉托腮,摇头,无法理解。

“俞亮,世界末日了吗? ”时光咔咔咔地嚼着爆米花,“不传谣,不信谣。”俞亮伸手擦掉时光嘴角的碎屑,“没有,就是想看看别人怎么谈恋爱。”

时光掰手指,“爱情剧三宝:癌症,车祸,失忆。俞亮,你俗不俗。”俞亮也跟着笑。时光正看到男女主前一秒还在热吻,下一秒就分手,天空还下大暴雨。“太玄乎了   ”

时光也不是真傻,索性告诉俞亮,“ 有事直说,绕什么弯。”时光以为他们两搞暧昧的事被俞晓杨发现了。他时光虽说棋下得相当好,几乎是天下第一,但一非名门,二无巨财,俞晓杨肯定不同意俞亮跟着他吃苦。

“岳智回国了,我答应教他三个月棋。”俞亮避重就轻,因为他的计划里没有时光。“ 我不在的时候,凡事三思而行,不许任性。”

“三个月而已,”时光一个跳的动作,“再说,岳智家又不远,时小爷一个跳跃就飞身进去了。若想见你,山河无阻。”

俞亮一点一点往外掏小秘密,“你们第一年参加定段赛,岳家请我去辅导,”时光纠错,“明明是你拿岳智给我当垫脚石。”“岳智因我失控。 ”

“所以,岳智和我一样是Omega。”时光八卦心起,”你把岳智睡了,提裤子走人?”

“睡,”俞亮让他注意用词文明,“我对他没兴趣。”而且时光的重点全错了。

时光还是想听俞亮给他解释解释,白川怎么回事。俞亮云里雾里,“方绪是生意人,从不做亏本生意。”想让方绪做亏本生意,只有一个方法,让方绪觉得自己欠他的,挖心掏肺都不够弥补那种。

时光双手捂胸,“俞亮,从白老师,到岳智,你到底瞒了我多少,可怕。“

俞亮本意是给时光打预防针。时光表面越不在乎,俞亮越不放心,再三叮嘱,“你好好准备挑战赛,等我回来 。”时光答应过的事都可以不做事,何况他没答应的。“行了,这电影太无聊了,回去了。”

“我送你。”

“不用,洪河在附近,我跟他上网去。”时光这话没别的意思,他可不想再把宝贵的青春耗在这狗血爱情片上。俞亮急了,吼住时光,“ 站住!”也不管电影院里其他人怎么看,拎起时光往外走。

“你们能不能安静点?”“不能!”

“去我家。”

俞亮的技术,经过多日补习,突飞猛进。在自己家门口把时光亲得上蹿下跳,欲罢不能。时光怪不好意思的,“一会儿,俞老师看见非把我皮扒了。 ”

说俞晓杨,俞晓杨就到,“小光来了! ”俞晓杨一出声,俞亮规规矩矩地把时光放回自己身边,“爸。”时光跟着喊,“俞老师。”

俞晓杨示意时光别紧张,“小亮说的匆忙,家里没什么准备。对你,小光,对小亮,我只交代一句话,望你们二人相互扶持,相互进步。”俞晓阳送了时光一本孤品棋谱,算是认可了时光。最后不忘补充一句,“切勿贪玩,荒废棋艺。”

时光木了,“就,就这么见家长了?”俞亮含笑,“什么时候把你的户口本拿来。   ”时光晃悠悠地,念叨,“不真实。 ”

第二天下午,俞亮就动身去了岳家。

俞亮走后,音讯全无。时光不想显得矫情,专心在家,打谱练棋。洪河奇怪,前段时间,两个人还黏黏糊糊,现在不见面,连电话也不打。试探性地问,“ 你两分手了?天涯何处无芳草,明天我去揍他。”

时光跟洪河嘀咕岳智的事,两人一拍即合,“岳智,八成是想勾引俞亮。”春季挑战赛,要往死里弄死岳智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方绪失踪十天后,出现在办公室。

俞亮走前,找到他,“师哥,帮我看好时光。”方绪挨了顿狠揍,鼻梁断了,眼眶乌青未消,浑身戾气。“放心。”

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。”方绪回过神,“合着,我整个一祭品。  ”俞亮挑眉,“自古名士多风流。”方绪苦笑,“千金散去还复来。 ”

俞亮联系不上,时光在家练了半月棋,闲着也闲着,开始到处找人探讨孤品棋谱。

“白老师,你怎么......”

白川一身伤,手腕打着绷带,面色苍白,似乎受尽折磨,见是时光,“没事,最近太累了,休息几天就好。 ”他不想回忆起那天的事。

时光很愧疚,他不该只顾着和俞亮厮混,如果当时坚持回来,是来得及阻止方绪伤害白老师。

“是我自己的决定。”白川没说两句,脚底一软,晕了过去。时光不管三七二十一,架白川去医院,又给俞亮发短信,指望他显显灵。

俞亮实在太佩服他这位师哥了。方绪做事,要么不做,要么做得无路可退。“白老师怀孕了。”

Omega没有资格决定孩子的去留,时光恨得方绪牙痒痒,又无法子,压着怒火给方绪打电话,“中心医院,签字。”

方绪看到信息那一刻,先是喜,觉得自个儿太厉害了,命中率堪比神枪手。然后是怕,他自知伤白川太伤。方绪偏执到疯狂,得不到白川的心,他也要得到白川的人。他现在只能通过孩子留下白川,他怕白川不要他。最后是悔,俞亮设的套,不高明。只要他稍微有点底线,今天的事就能避免。

“开什么车, 我开不了, ”方绪冲兼职司机穆清春吼,“你别管灯,往前开,撞死算我的。 ”穆清春莫名其妙,赔偿款用冥币支付吗?方绪使劲砸了几下喇叭,让前边的车滚开。穆清春眼睁睁看着,名门贵公子般的方绪,像个疯子一样奔进医院。

等他停好车,都不用打听,惊呆了。时光赶苍蝇似的赶方绪。“绪哥,你,你跟时光什么关系?”穆清春脑补时光跟方绪,额,难以置信。时光翻白眼。

方绪一看手术室,眼泪鼻涕一起流,大吼大叫,“师兄,你打我骂我都可以,孩子是无辜的。 ”

穆清春和时光默契地扭头,装不认识方绪。时光知道内情,“ 绪哥,你冷静冷静。白老师只是在里头做检查。”

方绪飙脏话,“你TM当老子不识字。”白川出来后,直直地绕过方绪,走到时光面前,拿了同意书,逼方绪签字。方绪拿了就撕,“老子TM不识字,不签。”

白川冷着脸,不搭理他,继续拿新的同意书,“签。”方绪看着白川的模样,无不在提醒他造的什么孽。谁叫师兄穿着他送的睡衣,他就控制不住自己。

脸这种东西,方绪没有,咣当跪在地上,哭求道,“师兄,我罪无可赦,该千刀万剐,可,孩子是无辜,”方绪知道白川最喜欢孩子,根本舍不得,“只要你肯原谅我,要我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白川沉默半晌,问他,“舍弃金钱富贵,放弃名利地位,肯吗?  ”方绪小鸡啄米,没车买房没钱没地位,正好可以搬去师兄家住,还省的他找借口。

白川要方绪组建一只战队,只招收Omega队员,并带着他们打进后年秋季的大师赛,用实力告诉世界:围棋属于任何人。队员,俞亮已经选好,一台:岳智。因为有他,岳家才会不择手段,不顾一切地去砸开大赛的门。他们才有机会去证明Omega棋手的实力有多强。二台,三台则是俞亮通过众娱杯寻找到的Omega棋手。

方绪明知后果,一旦组成Omega战队,消息公布那天起,他将成为棋坛众矢之的,名誉扫地。Omega战队可能报不上名,可能打不了比赛,可能比到一半失控,更会使他一无所有。拿钱打水漂,连声响都听不到。

方绪指天发誓,“师兄,我若有违誓言,天打雷劈,不得好死。”心想,俞亮真是他的好师弟,出招稳准狠,还叫人摸不清来意,防不胜防,直到一子定胜负。不就是被骂两句,得一媳妇,还有一孩子,值了。

时光迷茫了,白老师这么做,为了自己?那一台,应该由他担任,而不是岳智。那俞亮呢?他在这局对弈中,担任什么角色。难道,俞亮打算把他时光是Omega的事,永远遮着,盖着。那他呢,该做什么,能做什么?

出了医院,方绪精神焕发,精神到过头,一会儿到处给人打电话报喜,一会儿唠叨白川瘦了,得好好补补。之后,又匆忙联系人出售酒吧,转让俱乐部股份,把车和房挂牌售卖。收拾好行李,投靠白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