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210省道道长阿贫

黑化第九章

"俞亮,你会不会打架?”时光一阵踢档,插眼,薅头发,把俞亮从包围圈中救了出来。

春季挑战赛入场,时光替岳智解围,“你们有什么资格把人挡门外,怕输就直说。”“长得挺人模狗样,干的没一件人事。回去多练练棋,省得下次输得更难看。  ” 因为嘴太臭,结束后,遭到几个输棋的Alpha棋手的巷道围殴。

俞亮原想英雄救美,“没打过这样的。”俞亮还没开口,就被当成同伙围了。“别管我,你快走。”时光纳闷,“怎么光打我们两,岳智, ”时光扭头找岳智,谅他们也不敢对岳大小姐动手,两人就没管他,“ 刚才还在那儿。 ”

两人顺着黑巷道边跑边走,在一个拐弯死角。俞亮意识到不对,“你先走,千万别回来。”时光耍帅,“要走,一起走。”下一秒,他就后悔了。

二十几个黑衣Alpha堵在巷子里。俞亮,时光唯一的出路被拦截,只能躲在角落,等待时机。时光没有在比赛现场见过这些人,不是棋手。

领头的男人强迫岳智,要么同意联姻,要么就让岳智今天身败名裂。岳智直直地站在男人面前,昂头回敬道,“我爷爷不会放过你的。  ”

“还当自己是不可一世的岳大小姐,岳家早就登报,把你逐出家门了。”

贵家少爷历经艰难,不弃围棋梦,终获大众认可,多感人,多励志。

“不怕贼偷,就怕贼惦记。岳智这只折翼白天鹅,一堆儿癞蛤蟆排队想吃他。”时光从墙后探出脑袋,不知哪儿抠的砖头,“给你一块,防身。”俞亮把时光按回去,护在怀里,“你和岳智,除了下棋,谁更厉害? ”“废话,肯定是我时大爷。”

俞亮告诉时光,“比一场,谁的定力更好!”俞亮把具体定位传给岳爷爷,“准备好了吗? ”时光还没说话,二十几种Alpha信息素混着在一起,铺天盖地地袭来。时光呸了几声,“从未见过如此下贱的烂人。 ”岳智经过系统训练,有一定的抵抗力,但,抵抗天性不是件容易的事。岳智痛苦地跪在地上,捂头捶地。

俞亮的手指轻抚过时光的背脊,时光跟着俞亮的动作,调整呼吸。两人零距离贴在一起,时光感受到俞亮的心跳, 他的心跳也随之加快。燥热,渴求,时光抿了抿嘴唇,屏住呼吸,排除脑海中对俞亮的遐想,在精神世界筑起屏障。

时光的痛苦不是那二十几个Alpha,而是,俞亮。只要俞亮在身边,他的一切都会随之失控。时光必须尽快磨炼自己的意志力,学会抵抗俞亮的信息素。否则,他将无法在将来与俞亮的对弈中保持清醒。时光感受到了脆弱、无助,他在尽力挣脱,但眼前全是俞亮的身影。

“醒醒,”俞亮分开与时光的纠缠,时光的动手能力太强。俞亮一不注意,时光把手塞进了俞亮的衬衫。俞亮没办法,伸手弹了时光一脑奔,时光吃疼,恢复了神智,松开俞亮。“我说你下次,能不能拦着我点,别老趁我糊涂,占我便宜。”俞亮让他看清楚,谁占谁便宜。

眼见岳智要拿头敲地,准备一死保清白。时光一个抛物线,砖头砸中那男人,并坚定地冲俞亮点头,“生死一体。 ”

那群人发现了两人的存在,朝他们袭来。俞亮甩出板砖,良好的教育让他把脏话咽了回去。生死一体,你妹啊,“时光,你的脑子呢?”

时光以为岳智会翻墙逃跑。万万没想到,岳智不会爬墙,在地上爬了两步,拾起板砖,就要跟那男人同归于尽。

时光感慨,“果然变秃是变强的第一步。”

“ 我家少爷呢?”岳家的管家带着三十来号人浩浩荡荡地杀过来,“直升机坐不下那么多人。老太爷,随后就到。“不需要了吧。”时光让俞亮别回头看了,“场景过于血腥,暴力。好孩子不要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历经千辛万苦,时光,俞亮终于护送岳智回到春季挑战赛颁奖仪式现场。仪式放在室外,方绪为了造声势,请了国内外多家媒体。

这场颁奖仪式,迎接Omega战队的,不是掌声,不是欢呼,更不是尊重。而是一群抗议者的辱骂,质疑,丢臭鸡蛋,砸矿泉水瓶。

方绪没有阻止,抗议者能够来到现场,有他的默许。他要让大家亲眼看见Omega战队所遭受到的不平等。上次八卦事件给的启示,之后操作操作,上网发几篇励志小文,热搜头条,引导风向。相信之后,不会再有主办方敢公开阻止Omega战队参赛。

Omega战队入场,岳智骄傲地走在红毯上,平生第一次,他做到了,而,时光这辈子没有机会再做到的事。

岳智想,等老去时,他可以自豪地告诉子孙,为了围棋,他的脑袋被丢过臭鸡蛋,他的脸被砸过矿泉水瓶,他手上被石头砸的伤疤可以证明他的英勇。虽然伤口不足五毫米。

俞亮说,“这些孩子明明有极高的天赋,早早通过了初段赛,却因为是Omega没有战队愿意接收。”时光的运气好,直到初段赛结束,加入战队,才发现自己是Omega。

“丢人现眼,滚下来。”抗议者见攻击岳智没有效果,捡起地上石子往小队友身上丢。岳智是战队中年级最大的,其他几个队友,最小的十二岁。他告诉岳智,“不疼,我很开心,我们做到了。”

忍不了了,时光挣开俞亮的约束,大步跳上颁奖台,展开双臂,挡在小队友面前,大喊道,“他们一样是围棋的未来!!!  ”

俞亮比较理智,拿到麦克风,同样挡在前面,同时发表了一片闻者流泪,听众沉默的演讲。“战乱、瘟疫、天灾等等都没能使围棋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,就是因为有一颗又一颗围棋的火种,薪火相传,生生不息。保留每一颗火种,星星之火可以燎原,围棋才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。”

越来越多的棋手收到俞亮的鼓舞,起身来到台前。臭鸡蛋,矿泉水瓶也好,石头也好,无所畏惧。就想保护心爱的围棋一样,保护这些火种同样重要。

白川心疼这些孩子们,方绪忙劝白川别上去,动了胎气,“低调,低调,强调了多少次,小亮啊,一遇见时光就全乱套了。”

时光说,“生死一体,”俞亮相视一笑,“荣辱与共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俞亮问时光,“为什么不参加定段赛?”时光回怼,“你也没报名,我为什么非要去。 ”时光即使按部就班,每一次定段都能成功,起码也要三年才能追上俞亮。

“不一样。”“看不起人。”

“前一秒,你们两个还生死相依,下一秒就吵成这样,”方绪想把方向盘拆下来,一人给一下,“别吵了。”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也太轰轰烈烈,随心所欲了。

从颁奖仪式现场回去的路上,时光和俞亮爆发了激烈争吵。方绪怪自己多嘴,谁知道时光是擅作主张,瞒着俞亮。   ”

白川皱着眉,直觉告诉他,时光的决定或多或少,方绪也参与其中。可为什么要瞒着俞亮。方绪瞥见副驾驶的白川不高兴,“你听我解释,和我没关系。  ”白川,我不听,我不听。

下车前,时光才突然询问方绪,“绪哥,你能不能借我点钱。不多,也就三百.......”

俞亮不满,“时光,我以为我对你很重要。没想到,我连借你钱的资格都没有。”时光缓缓吐出后面带的那个万,“三百万。”

俞亮抓了抓额头,“你要这么多钱干嘛?不要转移话题。”

时光解释,“沈一朗签的那个俱乐部,运作不太好。绪哥,你就当为白老师和孩子,日行一善。  ”

方绪吐血,“别老逮一只羊薅毛。 ”方绪知道那个俱乐部,评级很高,有直接参加国际大赛的资格。但由于主力棋手相继被挖,现在连个三台人员都凑不齐。

白川助攻,“上次听你说完这事,钱不多, ”白川拿出一张银行卡,“ 我把房子抵押了,大老师他们也凑了点钱,九十万。 ”

方绪一方面,他不上贼船,早晚这几个人会折腾得血本无归,倾家荡产,他和白川流落街头。

另一方面,方绪的俱乐部,目前已由岳家掌控实权,一切围着岳智转。方绪没有决策权,俞亮不在乎,但他不可能不考虑其他队员。另起炉灶,是迟早的事。

方绪忍不住说,“ 下次换个人坑,行吗?”方绪还想多活两年,白川孩子热灶头。

俞亮揪住想溜的时光,“理由?”时光不吭声,“总之,你别管了。”

“与我无关?”俞亮想不通,“时光,如果是因为我停赛,你不想占我便宜,你大可放心,现在的你,离我还差得远。”俞亮讲得气急败坏,时光左耳进,右耳出,“时光,你能不能有个成年人该有的样子。”时光真的太任性了。

“我不是岳智,我也不想被你牵着鼻子走。”时光反问俞亮,“你愿意一辈子追随别人的背影,活着吗?”

俞亮气懵了,他不知道是因为两个人恋爱疲倦期到了,导致吵架。还是自己哪里做错了,让时光再现青春叛逆期,“行,时光,你真行!”

时光没有解释,反正,俞亮很快就会知道了。大雨倾盆而下,时光感慨,我去,还真是说吵就吵,说下就下。

俞亮呆站在雨中,看着时光。时光心里堵得慌,想哭又觉得男人哭哭啼啼不像话。两人,谁也不肯低头认输。

几天后,方绪牵头,沈一朗,时光所在战队进行了合并重组。沈一朗所在战队解决了人员问题,时光所在战队则是拿到了更好的资源,双方互利互惠,合作愉快。

方绪通知时光,“国际大赛,明天的机票。”随后把时光的行踪告诉俞亮,“时光打算冲击国际大赛,直升八段。要拦,还来得及。 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(待续)

评论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